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吃穀飯容易消化不良?

其實對於一般健康的大眾,多榖飯並不會比較難消化。

多榖飯因為富含膳食纖維、所以吃起來較口感比較有咀嚼感。

主要原因可能是烹煮過程當中沒有完全熟透、浸泡時間不夠、米飯品質不佳、或是吃飯沒有充分咀嚼,才會產生這些迷思。

 

米大師嚴選多種穀物,精心比例配方,使用好的水質清洗浸泡、依照不同穀物提供足夠的浸泡時間、使用高壓製程達到每一粒穀物完全熟透,烹煮出好咀嚼好消化的美味營養穀飯。

吃白飯只有補充熱量嗎?

米飯的營養&好處

稻米為人類主要的糧食來源之一,全世界超過50%的人口食用稻米類製品,是相當重要的糧食作物。

米飯主要提供的營養成分為碳水化合物(醣類),功能為提供身體充足的能量,讓腦部、神經系統、肌肉組織正常且效率的穩定運作。

米飯中除了醣類,還有多種營養素及膳食纖維,例如少量的蛋白質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...等等。

 

維生素B群能幫助身體能量轉換、維生素E則是有抗氧化、抗發炎的能力,對於維持人體的健康有相當顯著的效果。

如果想要保持充沛的體力、營養均衡、維持健康,米飯類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幫手!

為什麼要多吃穀飯呢?

從健康的飲食角度,全榖雜糧類的食物比起精緻過後的穀物,可以提供身體更多種類的營養素及膳食纖維。

例如米飯中就含有多種維生素B群,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,增進身體的健康。 而現在的研究也有指出,攝取全榖雜糧類食物,可以提供更多的膳食纖維,對於維持腸胃健康、延緩血糖起伏、增加食用後的飽足感都有更好的效果。

 

米大師邀請專業的營養師黃金比例調配穀飯。

因各個年齡、各個層族群不同,他們所需要攝取的穀飯營養也會不同。

營養師針對不同族群,譬如成長發育中孩童、運動健身愛好者、有三高健康狀況者、心血管疾病者、缺乏鈣質…等,皆可以平常就多攝取穀飯,補充營養養分。

吃米飯容易胖?

根據目前的數據顯示,國人攝取澱粉類食物的比例逐漸下降,尤其是米飯類的製品,更是被常被誤認為是造成肥胖的兇手。

事實上,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是”熱量攝取過多”,不是因為吃到醣類食物。
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醣類食物比例應佔總熱量的50~60%,藉由均衡飲食比例、進而達到維持身體健康的效果。

 

米飯類的食用量逐漸減少,但國人的肥胖率卻逐年增加。顯示出肥胖的產生,更多是在於額外的總熱量未受控制,攝取充足的澱粉類食物反而有助於食物比例的平衡,才能達到熱量控制、維持理想體重的目的。